food | 花蓮市・遷址後的明禮路匠心 食堂 [拉麵屋]

by 太太

「拉麵」對我來說就是種平常不會特別想吃,但一旦想吃了,就會開始心心念念想著的食物。在花蓮比較常吃到的都是台式口味的拉麵,比較少像這間一樣可以喝到重鹹又非常濃郁的湯頭,以前在舊店時,要吃上一碗拉麵都要等好~~~久,畢竟好吃的食物就是崔不得,老闆慢工出細活真的是一碗一碗煮!前陣子帶老公在附近剪頭髮,聽設計師說匠心拉麵搬來對面了,剛好今天有時間就拉著媽媽來朝聖。

IMG_8393

果然一進到店裡,就已經有不少客人在排隊等候,才剛開始營業不到一小時,店裡頭已經坐了六個人,跟媽媽二話不說快速地找了座位坐下來。新的店面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區塊,中間有個小布簾做區隔,其中大門進去的一邊,是讓等待的客人候位的座位區,另一邊才是煮拉麵的吧台跟用餐區。

IMG_8394

這裡也是由老舊建築物改建(是以前甜點店果匠31的位置),裡頭大部分的裝潢和舊店一樣,用了大量的木頭,是簡單樸實的日式風格,這個等候區空間寬敞、木製的椅子圍繞著整個區塊,中間的木架上擺了一些雜誌,另外還提供冰水讓客人飲用。

IMG_8396

等待過程中店員偶爾會出來詢問人數,然後請先到的客人依序入座,大家就乖乖地邊坐邊排隊。當然期間也進來不少客人,有的看到在排隊的人數不少,就會自動放棄離開,哈哈發現比較愛排隊的果然都是年輕人。大家為了吃都很有毅力!今天大約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。

IMG_8402

menu

由於還在試營運期間,菜單雖然和以前一樣,但目前有很多口味還沒有開始供應,以往媽媽都點辛香口味,我則是都選擇豚骨,今天我們都選了沒有吃過的味噌跟正油,菜單上有做一些湯頭的簡單介紹,店員會稍微解說之後才會過來點餐。仕女套餐是麵量比較少的選項,但會再附贈一份甜點,另外拉麵的部分加量不加價喔(限一人享用)!

IMG_8404

整個用餐區的座位只有八個!相較之下外面等候的客人好像更多,但我覺得改成這種方式的好處是,老闆跟店員可以很明確地服務正在用餐的客人,至少在你就定位之後,拉麵很快就上桌了!但媽媽倒是覺得這個模式怪怪,她比較喜歡以前坐在位置上等麵來的感覺。

IMG_8418

木架上簡單擺設有其他日式料理店的名片,另一旁還有自助式的冰檸檬水跟七味粉。

IMG_8406

IMG_8426

認真煮麵中的老闆!拉麵煮好之後,店員會把拉麵跟托盤放置在吧台上,要自己起身把整個托盤拿下來。

IMG_8407

媽媽點的是味噌口味 ( $250 ) ,我喝了一口湯覺得太鹹,連我媽無敵重口味的都說好鹹,但她還是很厲害的幾乎喝個精光。

IMG_8432

下面這碗是我點的正油拉麵( $210 ) ,根據菜單上的敘述,拉麵湯底是由雞、豚骨及醬油柴魚、昆布、魚乾等等的乾貨燉煮而成,湯頭的口感比原本豚骨又再更濃郁一點,喝起來柴魚及魚乾的味道明顯,一樣是喝完嘴唇會有點黏黏、大骨湯膠質豐富的味道,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單純的豚骨口味。

配菜部分有半顆的溏心蛋、筍乾、黑木耳絲、兩塊肥瘦各半的軟嫩叉燒肉以及青蔥絲,其中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溏心蛋跟叉燒肉,煮得非常恰到好處!!

IMG_8433

一口麵一口湯、一口叉燒肉再配一口湯,雖然重鹹但吃起來爽度很高,事後要喝很多水就是了!

IMG_8431

雖然來吃之前本來就知道會排隊,但對媽媽來說還是等太久了。下次如果還想吃可能要帶別人來陪我等、或是早一點來。幸好拉麵只有偶爾才會想吃,畢竟吃完一碗麵真的要喝上一罐水!聽朋友說這裡的焦糖布丁很好吃,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!

店家資訊:

地址:970 花蓮市明禮路12號
電話:03 831 6399
營業時間:11:45 – 13:45 、 17:20 – 19:5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一、週二公休

 

 

 

發表留言